苏州旅游全攻略|18个私藏好去处,逛园林听评弹不踩坑
去苏州玩了三趟才算搞明白,这地方吧,其实真的不是光去那几个热门园林就完事了,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踩坑了,跟着大部队去拙政园,结果人多到啥程度呢,就是你想拍个照都要排队,而且那个门票也不便宜,旺季好像是八十还是九十来着,反正挺贵的,后来我才知道,苏州其实有好多小众园林,人少景美,票价还便宜一半
就比如那个艺圃吧,才十块钱门票,我当时就想着,这么便宜能好到哪去,结果进去以后发现,诶,还真不错,特别安静,就我们几个人在里面转,拍照啥的都随便拍,不像那些热门园林,到处都是人头,对了,网师园晚上有夜游,这个一定要去,能看到评弹表演,就是那种苏州本地的曲艺,挺有意思的,票价好像一百多,比白天贵,但是氛围感确实不一样

住的话我建议住平江路或者山塘街附近,交通方便,吃的也多,我第二次去订的观前街那边的酒店,想着离景点近,结果发现那边就是个商业区,到了晚上吵得要命,而且吃饭也贵,一碗普通的苏式面都要三四十,后来搬到平江路那边的民宿,感觉好太多了,早上起来在小巷子里走走,特别舒服,那边有好多本地人开的小店,生煎包啥的都是现做的,五块钱能买六个,又便宜又好吃
吃的这块真的要好好说说,千万别在景区门口那些餐厅吃,贵得离谱,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不知道,在拙政园门口那个啥餐厅吃了一顿,点了松鼠桂鱼、响油鳝糊,结账的时候快三百了,关键是味道还一般般,甜得齁死,后来才知道,苏州本地人都去那些小巷子里吃,观前街后面那条太监弄,那边全是老店,我去吃过一家焖肉面,十五块钱一大碗,肉炖得特别酥,面也劲道,比景区那些强太多了,还有哑巴生煎,这个也要去试试,排队的人超多,但是确实好吃,皮脆馅多,咬一口汁都能滋出来

交通的话其实挺方便的,地铁基本上能到大部分景点,就是要注意,苏州火车站分三个,苏州站、苏州北站、苏州园区站,别搞错了,我第一次就订错票了,订到苏州北站,结果发现离市区还挺远的,打车过去花了五六十,后来才知道,去市区应该到苏州站,那个最近。公交车的话也挺好用的,两块钱随便坐,但是要提前下个苏州的公交APP,好像叫苏e行还是啥的,不然上车投币挺麻烦的
然后说说那些值得去的小众地方吧,耦园这个真的推荐,人特别少,票价二十五,园子不大,半小时就能逛完,但是特别精致,适合拍照。平江路肯定要去的,但是白天人太多了,建议晚上去,点几个小灯笼挂着,氛围感特别好,对了,山塘街也要去,比平江路长一点,晚上也挺热闹的,可以坐那个游船,好像四十块一个人,就在河道里转一圈,听着评弹,挺惬意的

虎丘这个也值得去,门票好像六十还是八十,我记不太清了,那个塔是歪的,挺有意思的,爬上去能看到苏州城的风景,不过台阶挺陡的,要小心点。寒山寺的话,怎么说呢,如果你对那个"姑苏城外寒山寺"这首诗特别有情怀,那就去看看吧,但是说实话,就是个小寺庙,二十分钟就能逛完,门票还要二十,性价比不高
还有就是诚品书店,这个在金鸡湖那边,挺文艺的,适合下午去坐坐,喝个咖啡看看书,金鸡湖晚上也挺漂亮的,有音乐喷泉,不过周末人特别多,想安静点的话就工作日去。苏州博物馆这个必须去,免费的,但是要提前预约,建筑是贝聿铭设计的,里面展品也挺多的,可以逛一下午,就在拙政园旁边,可以一起安排
差点忘了说评弹这个事,苏州的评弹真的要听一下,网师园夜游里面有,但是如果不想花那个钱,山塘街那边也有些茶馆,二三十块钱点杯茶就能听,就是那种软糯糯的苏州话唱着,挺有味道的,虽然我也听不太懂,但是氛围在那呢
最后说说坑吧,观前街那一圈真的别去,全是游客,卖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,还有那些拉客的,说带你去啥特色餐厅,千万别跟着去,都是宰客的,我朋友就被拉过一次,点了几个菜结账五百多,简直离谱。还有就是黄牛票的问题,园林门口经常有人卖便宜票,说是打折啥的,都是假的,别信,老老实实在官方渠道买
反正吧,苏州这地方挺适合慢慢逛的,不用赶景点,找几个小众的园林,在老街巷子里走走,吃吃当地小吃,听听评弹,比那种暴走打卡舒服多了,我现在每次去都是这么安排的,也不累,钱也花得不多,一天三四百就够了,包括吃喝玩的
相关文章
发表评论
评论列表
-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,赶紧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