绍兴旅游攻略!
part 1
高铁达到:绍兴北站
地铁约40分钟左右到达主游览区——越城区
整体的游览路线


仓桥直街夜景
很多人都说仓桥直街的商业化比较重,我去的时候大概是晚上八点四十左右,从某个本地居民区走进去的,它的整体要比我之前去过的街区要窄,街上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店,很有氛围感,有一些像手作饰品,黄酒品鉴,手作咖啡,甚至塔罗占卜,手写书扇等等,那些店装修的很有趣很吸引人。仓桥直街也是我第一次在江浙逛到的两边都是墙的古色街,它的环境很好,绿植生长的也很旺盛,整体走下来很舒服。
第二天

鲁迅先生的老家
我起的比较“早”先生家还没开门我就已经在门口等着了,有关鲁迅先生的景区是分四个部分,鲁迅祖居,三味书屋,鲁迅纪念馆,鲁迅故里。很遗憾鲁迅纪念馆在修缮,预计九月修缮完毕。






我本来在鲁迅故里的门口等着它开门,突然注意到门口提示牌上写了推荐游览顺序,为鲁迅祖居,三味书屋,鲁迅纪念馆,鲁迅故里。我即刻调转方向按照顺序游览。这几个地方离的非常得近,我不禁沉思,当初鲁迅先生究竟是因为什么没有来的及上课,刻在课桌上轻轻的早,心里重重的早,也终是吸引我们来的原因。



沈园
唐婉和陆游的爱情故事也是吸引我来绍兴的主要原因,首先整个园子确实不是很大,但是进园之后看到满池塘的荷叶荷花,亭台,和积极上班的小鸭子,我觉得还是挺值的。刻着两篇钗头凤的石壁,也见证着旅人的爱情。
仓桥直街(白天版)
白天的仓桥直街相比于晚上更热闹,少了些静谧,多了些热情。如果说晚上的街道在接待神秘,白天的街道就是在欢迎光临。本来没有打算再回去的,但是在鲁迅故里看到了长阿姨为幼年鲁迅剥橘子的情节,突然想起街上有一家卖超大橘子蜜饯的店,立刻跑过去,买了一个,非常的好吃。
书圣故里



书圣王羲之的故里,它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博物馆似的有游览路线的院子,而是一个类似小镇一样的一整片生活区,很适合拍照片,去玩的话可以先规划好路线,我就在里面逛了很多圈,走的脑袋晕晕的,它里面有很多临河的咖啡馆,加上漂亮的绿植装修非常好看,但是要做好钱包被宰的准备。
part 2
36h极限逛吃and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人和事
day1晚餐
晚上吃的是绍三鲜和泡菜炒蛋:大陶炒菜馆


绍三鲜
老板娘说它是浙江版的乱炖,骨头汤和鸡汤一起熬煮做汤底,木耳,煎蛋,鱼丸,肉丸,娃娃菜,河虾,口蘑等食材一起炖煮出锅,鲜的不得了,味道比较淡,很鲜很好吃。
泡菜炒蛋
这个是隐藏菜单!我也是在别人的评论里看到的,菜单上没有,我问了一下,老板娘阿姨直接出来问我怎么知道的,问我是不是经常来吃哈哈,会比较有味道,但是整体口味也没有很重口味。
这家店整体很好,在店里也碰到了两个很可爱的小姐姐,老板娘还给我们推荐了她同学开的鲜掉眉毛的鱼汤面店 ,这次没机会吃到,下次再去,还要去吃!!
day1小吃
玉米饼
在仓桥某个快到路口的玉米汁店卖的,味道还不错,喜欢吃玉米的可以试试~原料就是玉米可以吃出来,很纯粹。

老街臭豆腐
路过的时候发现排队的人很多,就直接买了,甜酱三圈➕辣酱一圈,我觉得是好吃的,那个酱非常的清爽,还是很特别的。
奶油小攀
巨不推荐,我是看路上有个奶奶要收摊了,说便宜卖给我,还收了我七块钱,后来发现原来五块钱就能买到那个正宗的,而且巨甜巨不好吃,咬到下面还有乳清的水流出来,第二天我不信邪,就去买了高老太奶油小攀,发现是一模一样的,巨不好吃,还是凉的,家人们不要不信邪真的不要随便试!!!
day2
面饽饽➕豆浆


我早上五点半起床去吃的朝秀早餐店的面饽饽,三张小饼夹榨菜夹油条,我还加了个里脊,夯爆了,喜欢吃油条的不要错过,豆浆也是现磨的,特别好喝,他家还有饭团里面加梅干菜啥的,看着就很好吃,下次一定再去吃。
玖记大糕坊
印糕➕乌缸豆糕

吃完早饭我直接去吃的,我买的双拼的,印糕的豆馅很好吃,能吃到豆子颗粒的,乌缸豆糕也不是很甜,也能吃到完整的豆子,早饭吃完我直接吃了一块印糕和两块乌缸豆糕,为我胀气涨了一天埋下了伏笔。
黄酒奶茶
我喝的是沪上阿姨的15元的,没有什么 特别的味道,也因为太早了,我是人家开门第一杯哈哈
黄酒棒冰

我直接给一个夯爆了,全市统一原味五元一根,都是一个牌子的,黄酒味刚刚好,里面还能吃到酒酿米!我超级喜欢,走之前想再吃一个的,但是我想我的整个夏天都能吃到它,就上网搜了一下发现能买到,就想着直接买回家爽吃!
老少兴
xhs刷到的,因为我在减肥只买了三块,腐乳饼,龙井黄酒饼,和一个咸蛋黄肉松的,味道中规中矩,中式糕点的味道,当伴手礼应该是不错的。
王记蒸饺

吃饭的人超级多,因为我前面在不停的吃,所以没什么肚子了,只点了一个干菜肉的,看着他家的豆腐年糕也因该不错,一份太多我给一起拼桌的小情侣分了一半,他们说隔壁的面条也很好吃,两边是可以相互坐的,他们端过来的土豆肉拌面超级大一盘,而且都看不到面在哪里!所以说,绍兴还得再去一次。
徐记次坞打面

这个是另一个吸引我的原因,但是由于我真的吃不下了,我没能很好的品尝,但是味道还不错,用料很新鲜,我吃的是生炒牛肉拌面,牛肉很新鲜,人也很多,店里还有充电的地方,和早餐店离的不是很远,如果多人旅行的话可以一起吃了。
圆圆家车轮饼

这是一个惊喜发现,我很爱吃车轮饼,前一天下地铁我就从地图上看到了,走之前果断去吃了,熟悉的味道,爱吃甜食的可冲,他家还有麻糍,鸡蛋仔,车轮饼味道也很多,推荐~
相关文章
发表评论
评论列表
-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,赶紧来抢沙发吧~